胡雨奇

硕士生

yuki.h@sjtu.edu.cn

个人简介

  • 胡雨奇,研究生一年级,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在陈海波教授与古金宇博士的指导下,当前主要研究微内核设计与文件系统。

学术经历

  • 2019.03-至今,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导师:陈海波

研究方向

采用微内核架构实现高性能多功能的物联网内核。

研究项目

  • AtomFS: 使用形式化验证手段保证并发文件系统正确性。

    该项目框架与实现代码证明作为本科的毕业设计。

  • Chcore: 扩展Chcore微内核架构中文件系统的功能性

    现在核心的项目,主要工作是完善Chcore中多文件系统支持,设计微内核架构下的文件系统架构。

  • VaaS: 用符号执行保证Serverless函数正确性中的幂等性条件

    该项目起于OSDI’20会议,使用符号执行的形式化手段保证Serverless函数正确性。

助教工作

  • 2020.09 - 2021.01 上海交通大学 软件学院 离散数学

获奖情况

  • 2017.04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