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丽

硕士生一年级

zxlmillie@sjtu.edu.cn

个人简介

  • 周晓丽,硕士生一年级,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在陈海波教授和陈榕副教授的指导下,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软件、并行与分布式系统。

学术经历

  • 2016.09 - 至今,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硕士生,导师:陈榕

研究方向

图计算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研究,具体分为两方面:

  • 对分布式图计算系统的研究,同步图计算系统(BSP)例如Pregel、异步图计算系统例如GraphLab;
  • 对单机图计算系统的研究,在单机器环境限制下,采用out-of-core技术(基于disk、ssd)运行图计算过程,达到处理大规模数据的目的。

研究项目

  • disk-polymer: 基于Polymer的支持disk/ssd的单机图计算系统。

    致力于解决在单个PC限制下,对大规模数据进行图计算的问题。基于已有系统NUMA-polymer,提出了一种在单机器环境中支持外部存储(disk、ssd)的图计算系统,简称为disk-poly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