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源

研究生一年级

wangsiyuanse@gmail.com

个人简介

王思源,研究生一年级,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在陈榕副教授和陈海波教授的指导下,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图查询系统和GPU异构加速。

个人经历

  • 2017.4~至今,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硕士生
  • 2014.7~2016.5,阿里巴巴集团YunOS事业部,研发工程师
  • 2010.9~2014.6,中山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

研究方向

GPU异构加速分布式图查询系统

研究项目

  • Wukong+G: 基于RDMA和GPU的低延迟和高吞吐的分布式RDF图查询系统 SPARQL查询请求可以分为两类:1)小查询:从一个定点出发(如Ronaldo),中间结果比较少的查询; 2)大查询:查询语句只给出了subject和object之间的关系,比如找出一类学生,他们都上自己导师的课。 大查询的中间结果规模较庞大,类似于SQL的分析型查询。大查询和小查询的延迟最多能相差好几千倍, 处理一个大查询需要占用很多的CPU时钟,严重影响到小查询的延迟和吞吐量。为了使大查询不影响到 小查询,同时提升大查询的处理能力,我们尝试使用GPU的高并行性和大内存带宽来加速大查询的处理。 实验结果表明Wukong+G相比Wukong[OSDI’16],在单个大查询场景下性能有2.3倍~9倍的提升, 在混合查询场景下延迟和吞吐量能有一个数量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