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丰

硕士生一年级

hustliuruifeng@gmail.com

个人简介

  • 刘瑞丰,硕士生一年级,于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实验室学习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化与安全加密。
  • 博客:http://rfliu.com

学术经历

  • 2016.09 - 至今,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实验室,硕士生,导师:陈海波
  • 2012.09 - 2016.06,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导师:曹强

研究方向

本人研究方向主要是构建更加安全可靠虚拟化平台,利用新的硬件特性对虚拟化平台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保护。目前主要研究在AMD处理器上对Xen的扩展与优化。

  • 利用AMD处理器的SME以及SEV硬件新特性对HyperVisor以及Guest Kernel进行改动,以防止恶意Guest攻击HyperVisor或是盗取其他Guest的敏感数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