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procrboo@gmail.com

个人简介

  • 陈荣,硕士研究生二年级,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师从陈海波教授。当前主要研究为虚拟化方向。

  • 博客:http://procr.cn

研究项目

  • COLO+: 虚拟机级别容错性能优化

    虚拟化技术因其灵活的隔离性和动态的硬件资源分配特性,使得它在当下云计算大环境中应用的非常广泛。在虚拟化环境下,一台物理服务器可能同时部署和管理多台虚拟机。当物理服务器宕机(断电或者硬件错误)之后,对外提供的虚拟机服务也会随之停止。 本项目讲针对虚拟机级别的容错机制进行深入研究,了解虚拟机备份的流程,发现目前备份机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优化的方案。主要的关注点在于如何在保证虚拟机外部一致性的前提下,提升开启容错机制的虚拟机的性能,并且降低备份虚拟机所在物理服务器的硬件资源消耗。

  • Xen 多核扩展性项目

    随着硬件发展,CPU核数将会大量增长,例如到2017年Intel Skylake 8P服务器的核数将会达到448。随之而来,公有云和私有云等数据中心中4P和8P的大规格服务器(大于80个核)部署会逐步增多。与此同时,虚拟化Hypervisor中的多核扩展性相比kernel,多了VM层、vcpu调度及相关虚拟资源的竞争,扩展性更为复杂。随着核数增多,虚拟化vcpu/pcpu复用比下降。仅如此,当虚拟机内存增加并开启内存复用时,各虚拟机之间对内存读写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突出。导致了大规格虚拟机在使用过程中用户的体验和性能大大下降。本项目着重解决大规格服务器下虚拟化场景的可扩展性问题,具体针对于 Xen 超级管理者的进程间通信以及信用调度器的相关优化,最终我们能够为之带来超过80%的性能提升。

  • VPM: 非易失性内存的虚拟化

    非易失性内存是一种新的内存存储技术,它同时拥有内存字节寻址的高性能以及数据存储持久化的特性。目前有一些非易失性内存的实现,例如PCM,STT-MRAM,NVDIMMM和memristor等,然而对非易失性内存进行虚拟化并没有一个成熟的方案,总的来说有两点挑战:1)非易失性内存的价格相较于普通内存来说较高;2)非易失性内存的性能相较于内存来说较差。所以在保证非易失性的前提下,如何高效地虚拟化非易失性内存以获得更高的性能以及更低的代价,成为了本项目的研究重点。此工作通过修改虚拟机内核以及底层虚拟化超级管理者以支持非易失性内存的虚拟化。这个工作的论 文已经发表在系统领域高等级会议 ACM Symposium on Cloud Computing 2016 (SoCC’16) 上。

发表论文

  • [SoCC’16] A Case for Virtualizing Persistent Memory. Liang Liang, Rong Chen, Haibo Chen, Yubin Xia, Haibing Guan and Binyu Zang. 2016 ACM Symposium on Cloud Com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