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培涛

硕士生二年级

beidao@sjtu.edu.cn

个人简介

-石培涛,硕士生二年级,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导师是陈海波教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化及其安全。

学术经历

  • 2015.09 - 2018.03,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硕士生,导师:陈海波
  • 2011.09 - 2015.06,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导师:陈海波

发表论文

  • [HPCA] Yutao Liu, Peitao Shi, Xinran Wang, Haibo Chen, Binyu Zang and Haibing Guan. Transparent and Efficient CFI Enforcement with Intel Processor Trace. The 23rd IEEE Symposium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er Architecture, Austin, TX, USA, Feb 2017.

研究项目

  • FlowGuard: 一种利用Intel Processor Trace硬件特性保护应用程序控制流完整性的机制。

    当前基于控制流完整性(CFI)的应用程序保护机制无法同时满足安全性,高效性和透明性。我们发现其主要原因在于没有足够的运行时信息。FlowGuard利用了Intel的Processor Trace (IPT)硬件机制实时记录控制流,并通过将生成的控制流图转换成可兼容IPT的CFG(ITC-CFG),使得通过IPT记录的控制流能够快速地在该ITC-CFG中进行比较,从而在运行时的快速路径中高效地检查,同时利用基于高覆盖率导向的fuzzing技术对ITC-CFG进行动态训练,从而提高整个CFG的精确度。另外,在运行时的慢速路径中保证了细粒度的CFI检查,在不损害安全性的同时达到最好的性能。该项目相关论文“Transparent and Efficient CFI Enforcement with Intel Processor Trace”发表在体系结构领域顶级会议HPCA 2017上。

助教工作

  • 2016.09 - 2017.01 上海交通大学 软件学院 计算机系统原理(研究生)
  • 2016.09 - 2017.01 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系统基础(本科生)

获奖情况

  • 2015-2016 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 2015-2016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 2011-2015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 2012-2014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 2011-2013 连续两年上海交通大学薛文芳、黄柏林奖学金

###相关链接

Github:https://github.com/sbe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