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璧丞

博士生

bichengyang@sjtu.edu.cn

个人简介

  • 杨璧丞,博士生二年级,上海交通大学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研究兴趣为操作系统与体系结构、系统安全。

学术经历

  • 2021.09 - 至今,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夏虞斌、杜东、陈海波
  • 2019.09 - 2021.07,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硕士,导师:夏虞斌

研究方向

操作系统,体系结构,系统安全。

研究项目

  • Penglai:蓬莱是国内首个基于RISC-V平台研发的开源可信执行环境软硬件系统

    http://penglai-enclave.systems/

  • RISC-V SPMP:特权态物理内存保护模块

    SPMP补足了RISC-V架构缺乏特权态物理内存隔离能力的短板,是国内对RISC-V标准作出贡献的成功案例。SPMP在RISC-V国际社区成立了活跃的工作组,扩展即将合入RISC-V标准,成为合规芯片的一部分。

  • IANVS:基于Bare mode的高效内存保护与访问架构

    IANVS架构通过软硬件结合的设计,将对性能敏感的代码运行在无需地址翻译的“裸进程”中,大幅降低了地址翻译造成的开销。

开源项目

社区服务

助教工作

  • 2020.09 - 2021.01 上海交通大学 软件学院 计算机系统原理(研究生)

获奖情况

  • 2020.10 华为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