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23下半年实验室优秀奖学金颁奖

2024-03-14

IPADS实验室向同学们颁发了2023下半年实验室优秀奖学金证书。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2023上半年实验室优秀奖学金颁奖

2023-09-21

IPADS实验室向同学们颁发了2023上半年实验室优秀奖学金证书。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Tianyu Li的分享

2023-08-14

麻省理工学院的Tianyu Li在软件学院四楼3401向IPADS师生进行了主题为”DARQ Matter Binds Everything: Performant and Composable Cloud Programming via Resilient Steps”的分享。

Yibo Zhao的分享

2023-06-26

东北大学的Yibo Zhao在软件学院五楼圆厅数据服务实验室向IPADS师生进行了主题为”Updatable Learned Mapping for Computer Systems with Portfolio Method”的分享。

徐尔茨的分享

2023-06-21

阿里巴巴的研究员徐尔茨在软件学院五楼圆厅数据服务实验室向IPADS师生进行了主题为”Understanding and Detecting SSD Failures in the Cloud”的分享。

张弘的分享

2023-06-20

滑铁卢大学助理教授张弘在软件学院五楼圆厅数据服务实验室向IPADS师生进行了主题为”Towards Application-oriented Big Data and ML Systems”的分享。

黄山春游

2023-05-14

实验室的大家组织了前往武汉和黄山的春游,在黄山山顶完成了合影并一起相约去丹霞峰看日出。

2022年下半年优秀同学颁奖

2023-02-23

IPADS实验室向同学们颁发了2022年下半年的“代码之星”证书和优秀奖学金证书。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IPADS为校外同学配送物资

2022-04-27

考虑到校外同学物资采购比较困难,IPADS实验室组织为同学们统一配送物资,收到的同学们纷纷晒出物资和自己的烹饪“作品”。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在美丽的校园再相聚!

IPADS新人培训

2021-10-27

本周IPADS开始了今年的新人培训,本次培训预计持续九周,每周包含一个主题。本次新人培训的视频资料均将上传至实验室的B站官方账号,欢迎关注!

吴英骏的分享

2021-06-17

Singularity Data创始人兼CEO吴英骏在软件学院五楼圆厅数据服务实验室向IPADS师生进行了主题为”The Case for Cloud-Native Streaming Databases”的分享。

吴翼教授的分享

2021-01-13

清华大学的吴翼教授在软件学院五楼圆厅数据服务实验室向IPADS师生进行了主题为“Emergent Tool Use from Multi-agent Autocurricula”的分享。

蒲戈光教授的分享

2021-01-11

华东师范大学的蒲戈光教授在软件学院五楼圆厅数据服务实验室向IPADS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形式化方法与工业实践”的分享。

陈榕老师团队获“奥林帕斯先锋奖”

2020-09-24

本年度的“奥林帕斯奖”获奖名单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正式揭晓,IPADS实验室陈榕老师团队的研究成果”基于新型异构硬件的高效数据处理系统”获得了奥林帕斯先锋奖。

李强同志赴交大调研

2019-12-02

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李强同志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并观看了人工智能成果展,陈海波教授代表实验室做了汇报。

SOSP2019

2019-10-30

IPADS实验室师生参加了在加拿大举行的SOSP会议。本次会议IPADS实验室共有两篇论文被SOSP收录,其中一篇获最佳论文提名。

胡欣蔚的分享

2019-10-08

华为庞加莱实验室主任胡欣蔚在IPADS3401会议室分享了庞加莱实验室近期的研究主题。

Pedro Fonseca教授的报告

2019-07-22

Purdue University的Pedro Fonseca教授在软件学院五楼圆厅数据服务实验室做了题为“Towards correct concurrent systems”的报告。

Jinyang Li教授的报告

2019-07-04

纽约大学的Jinyang Li教授在电信群楼三号楼412房间做了题为“Transparent Scaling of Deep Learning Systems through Dataflow Graph Analysis”的报告。

周礼栋博士的报告

2019-06-11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礼栋博士在软件学院五楼数据服务实验室做了题为《云中的灰天鹅:重新定义大系统可靠性》的报告。

阿里巴巴尹强博士的报告

2019-03-13

来自阿里巴巴达摩院数据智能计算实验室的尹强博士对他们的并行图计算系统GRAPE做了介绍。

CISPA的报告会

2019-03-08

来自德国CISPA的研究人员们在软件学院献上了多个精彩的报告。图为CISPA的主管Michael Backes教授在对CISPA进行介绍。

猪年快乐!

2019-02-05

又迎来了新的一年,祝大家猪年“猪”事顺利,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

Hermann Härtig教授的报告

2019-01-14

来自德国TU Dresden的Hermann Härtig教授在IPADS会议室做了题为“ L4 Micro-Kernel and Beyond”的报告。

华为的IPADS同学分享企业代码管理经验

2019-01-11

华为内核实验室的IPADS校友们回到了实验室,为大家分享了企业内部对于代码规范和维护的经验。与学术科研相比,企业对于代码的可维护性和稳定性有更高的要求,因而采取了持续集成和代码复查等诸多措施。听完分享,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在开发中的疑问,并希望能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中进行应用和实践。

IPADS Mini WorkShop

2018-12-29

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IPADS实验室请来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吕自成教授以及中科大的李永坤教授,在新落成的软件学院五楼圆厅举办了一个迷你的workshop。两位教授分别做了报告,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实验室各位老师也介绍了组内近段时间的总结。这个迷你的workshop可以说为2018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海波参加NASAC会议并应邀作报告

2018-11-26

IPADS实验室的陈海波教授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七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 2018),并在青年学者论坛环节作了题为“低时延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报告。(图片来源:深圳大学官方网站)

海波参加RISC-V联盟成立暨发布仪式

2018-11-08

IPADS实验室的陈海波教授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的RISC-V联盟成立仪式暨发布仪式。RISC-V是一个基于精简指令集RISC的开源指令集架构,在最近几年对计算机硬件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RISC-V的先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David Patternson、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辉出席了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魏星达同学领取微软亚研学者奖

2018-11-05

IPADS实验室的魏星达同学在北京领取了微软亚研学者奖(MSRA Fellowship)。再次恭喜星达!

海波受邀在CNCC上做报告

2018-10-26

IPADS实验室的陈海波教授作为特邀讲者在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8)上做了题为“低时延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报告。中国计算机大会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旨在探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使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能够获得探讨的机会并获得所需信息。

AliAIR

2018-10-10

IPADS实验室与阿里巴巴合作的AIR研发项目”针对基于会话应用的高吞吐量低延迟垃圾回收器”在杭州通过了开题流程,项目正式启动。阿里巴巴AIR研发项目(Alibaba Innovation Research)是阿里巴巴最近几年逐渐推广的与高校的科研合作形式,旨在将高校领先的技能、知识和资源与企业的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共同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IPADS实验室在系统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底蕴,目前与阿里、华为等公司在不同层面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有的项目已经开花结果,为公司的生产实践做出了贡献。

OSDI2018

2018-10-08

IPADS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在美国加州卡尔斯巴德举行的系统界顶级会议OSDI,接受了2018年度系统顶级论文的洗礼,不知道各位同学是否在思维的碰撞中获得灵感的闪光呢?

邵中教授的报告

2018-07-31

来自耶鲁大学的邵中教授在IPADS会议室做了题为“Certified Concurrent Abstraction Layer”的报告。

梁振凯教授的报告

2018-07-25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梁振凯教授在IPADS会议室做了题为“Techniques and Platforms for Scalable Binary Analysis”的报告。

华志超同学参加USENIX ATC

2018-07-12

IPADS实验室在读博士华志超同学参加了USENIX ATC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有关EPTI系统的报告。EPTI是IPADS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之一,可以在云端防御时下十分火热的Meltdown攻击,且性能好于之前的解决方案——KPTI。

利文浩同学参加央视节目

2018-06-08

IPADS实验室在读博士、瓶钵公司创始人利文浩作为创业先锋参加了CCTV二套的“英雄创业汇”,与投资人大佬面对面交流,赢得了满堂彩,甚至出现了投资人“哄抢”的现象,最终与投资人成功签订意向,满载而归。祝利总的创业路越走越宽广!

春(夏)游

2018-05-26

实验室的大家组织了名不副实的“春游”,在莫干山下完成了合影。春游归来还有同学意犹未尽,仔细回味之后写下了游记

斌哥做报告

2018-05-15

夏虞斌老师参加了由UCloud主办的Think in Cloud (TiC)云计算峰会并发表了演讲,分享了实验室在SGX和区块链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了这两项技术在云计算平台中的关键作用(斌哥你怎么这么优秀!)。

乃正回家

2018-05-07

实验室的老校友谭丞同学(乃正)时隔多年“故地重游”,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款待。乃正作为实验室较早毕业的硕士生,毕业后前往NYU继续攻读博士,并于SOSP2017荣膺最佳论文奖,衷心祝愿他的未来更上一层楼!

15级硕士毕业

2018-03-30

实验室自然是拍毕业纪念照的必由之地。毕业快乐!

狗年快乐!

2018-02-16

祝大家狗年能“狗”住水平,paper多多!

斌哥做报告啦!

2018-01-11

夏虞斌老师在“CCF体系结构专委会、信息保密专委会高端技术论坛”做了关于“Spectre/Meltdown的软硬件协同防御”的报告。

斌哥上电视啦!

2017-12-22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夜线约见”栏目邀请了IPADS实验室的夏虞斌老师作为嘉宾,从技术的角度上分析讨论了苹果手机对于旧机型的”有计划早衰”问题。视频请戳这里

宇涛毕业

2017-07-07

今天夏天,刘宇涛博士正式毕业。作为IPADS实验室第一个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博士,他在实验室的七年里勤勉不辍,长长的论文列表诉说着丰硕的学术成果;在生活中,他总是充满激情和能量,是实验室活动的带头人,调节气氛的开心果。无论学术还是生活态度,他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聪聪(宇涛绰号),后会有期,祝前程似锦!

Team building

2017-07-01

夏天吃火锅还是爽啊……

Birthday

2017-06-16

组会期间我们为六月出生的老师和同学们庆生,作为寿星的老大亲自为大家切分蛋糕。祝大家生日快乐!

Cheng Li的报告

2017-03-03

Cheng Li在IPADS会议室进行了题为Tradeoffs between Consistency and Performance in Geo-replicated Systems的报告。

鸡年快乐!

2017-02-19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努力!

元旦前team building

2016-12-30

元旦放假前,ipads留守儿童们一起组织了辞旧迎新的聚会。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生活更美好!

Shao Zhong教授的报告

2016-12-16

Shao Zhong教授在IPADS会议室进行了题为CertiKOS: An Extensible Architecture for Building Certified System Software的报告。

OSDI2016

2016-11-04

IPADS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在美国佐治亚州萨凡纳举行的系统界顶级会议OSDI,并将会议召开期间的所见所闻整理成了合集

IPADS Spring Outing

2013-05-18

Today, we went to Tianmu Lake for Spring Outing.

Happy New Year

2013-02-10

Annual Party

2012-01-23

We held an anual party today!